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若是想抱你,要怎么到达 【上】

-1-

这些日子我一直过得非常无聊。

因为王俊凯死了。

 

事实上我并没有在他临死前见到他的最后一面,因为他死的时候我正在陪着我的未婚妻在美国挑选婚纱的款式。原定好了下午回去的航班,没成想因为大雾的原因我只好改签了航班。

 

到了半夜大概是12点多左右的时候,我的手机收到了王源发给我的微信,他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跟我说。

千玺啊你的手机我怎么打不通啊,你快回来吧,王俊凯出事了!

 

我睡眼蒙眬的看着微信,眼睛忍受着手机刺眼的光仔细看着那条微信。

然后我抬眼看了看日期,5月21日,又不是愚人节。王源你也没必要说这么个不好笑的笑话来逗我吧,我再次将那段文字来回梭巡了两遍,最后起身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王源,你怎么回事?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你真别闹。”

我听到手机那边沉默了很久很久,沉默到一点声音也没有,偶尔有着一两声的哭泣。

那种我二十几年人生里从未经历过的沉默像是一个黑洞,它开始逐渐吞噬我的理性。

随后我听到了王源的抽泣声,我愣了半天。

印象中王源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在他过完15岁生日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再也没有哭过,大概是王俊凯笑嘻嘻的送给他礼物之后,摸着他的头说了句王源你该长大了啊。

尽管王源很快就跳开了,嘴里叫嚣着王俊凯你怎么又摸我头我该长不高了你是不是有病!

昏昏黄黄暧昧不明的灯光里,我看得到王源一瞬间红了的眼眶,还有王俊凯扭过头朝我笑的好看,桃花眼因着喝了酒的缘故像是裹了一层雾,魅惑人心。

我该懂得什么,我又不该懂得什么,我都明了。

 

-2-

 

我没有说话,只是听着电话那头的王源安静的抽泣。

良久,他用一贯清爽的薄荷音带着些沙哑的说道。

千千啊,王俊凯死了,王俊凯他妈的死在了那个剧组。

 

尽管我早就猜到了,但是当这个消息真正得到证实的时候,却又让我觉得无法接受。

我倒并没有像小说中那样感受到心脏疼痛欲死,我只觉得心慌。

前所未有的慌张从我的胸腔里涌上来,像咸腥的海水一样漫到我的头顶,其间还有着墨绿的水藻堵塞住我的呼吸道,让我有种快要窒息的错觉。

又或者,不是错觉,我抬起手从枕头下的小瓶子里拿出来几片药片,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虚弱的回答王源。

 

“我知道了,明天我就飞回去。王俊凯那件事回头我再跟你说。”

 

“你他妈不能现在回来吗!真不知道她究竟是哪里好了,非得让你撇掉王俊凯陪她去美国挑那条破婚纱,早不挑晚不挑,一定得他妈拣着今天吗!”

应该是我的声音太过于漫不经意,我听见王源近乎咆哮的声音响起来,愤怒到快要将我撕成碎片的愤怒。

那边有医生的声音响起来,“王源先生,请您不要大声喊了,会打扰到别人,也会给您造成不好的影响。”

“你他妈谁啊,我难过我还需要听你的!滚!”

我听见王源对着医生的怒喊,不由得扶额,说道:“王源……你别闹出什么事。”

 

王源忽然冷了声音,一字一顿。

“易烊千玺,你他妈不是兄弟。绝情断义这回事没人比你做的更好。”

 

我笑。

挂断了电话。

 

-3-

 

本来来美国陪南城挑选婚纱这件事就是存了私心的,又因为最近通告不多的原因,所以我没有赶着将航班订到最早的那一个。

南城许是被我打电话的声音吵醒了,披头散发的敲开我的门,问我是怎么回事。

 

我摸摸她的脸颊,笑着说:“没事,明天我们要早点回去,小凯出了点事。”

她很乖,长发安静的垂到腰间,因为困倦而眯起的双眼像极了那人靠我肩上小憩时的模样,让我一时间迷了心神。然后她轻轻吻了吻我的嘴角,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我这才卸下所有的防备。

 

回到了床上,用被子将自己裹起来,蜷缩成小小的一团,企图给予自己一点虚假的温暖。

然后我打通了一个好友的电话,让他想办法帮我改签航班,务必。

 

他有些无奈的问我,祖宗你这又是怎么了?这么着急回去干啥,赶着投胎啊?

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我就是赶着回去送别人投胎啊,何况那个人还是我爱的人。

 

-4-【切换源视角】

 

据说天蝎座一向以冷漠和敏锐出名,偏偏我这个天蝎座大部分的状态都是神经大条缺根筋的样子。

我称得上是一个幸运的人了,十几岁时就开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并遇到了一辈子的好兄弟。然而命运似乎看不惯我一帆风顺的样子,在今天,我似乎是终于要为前二十几年的幸运做出些回报。王俊凯,这个在我生命中占去许多位置的人,出事了。

 

并不是很长时间的事情,短短的几个小时而已,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一脸疲惫的走出手术室,拿下脸上的口罩一脸遗憾的对我们说:“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以前看电视的时候,那些病人家属痛哭流涕甚至对医生大喊大叫的人不在少数,我总是嘲笑他们未免太过失态。但当这种天塌了一样的感觉降临到你的身上的时候,除了绝望与痛哭,你做不了任何事情。

我发誓,要不是医生身上的血污让我回过神来,我几乎是要哭出来了。

 

我还在愣神之际,王阿姨已经双腿瘫软的倒在王叔叔的怀里,发出灵魂撕裂一般的哭声。不怪他们,这么好又这么年轻的儿子没有任何准备的去了,要是我,索性会一起去了的吧。

我看着手术室前站着十好几个人,每个人脸上的都是相同的哀伤。

 

手机亮了起来,我看着手机的备忘录提醒。

“那两个傻货的纪念日该庆祝完啦,我得去找他们喝酒。”

 

看到这儿,我的手几乎是控制不住的颤抖起来,抖的就如同得了帕金森一样。

千玺,易烊千玺,他还不知道这件事呢。我得告诉他,让他尽早知道。

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几乎是有一个恶毒的念头涌上来,然后颤栗的快感传遍了我的全身上下每个角落。

我得让易烊千玺知道这件事,他一定会痛苦,比我还要痛苦。不,他不会有我痛苦的,没有人会比我还要痛苦。

 

电话怎么打也打不通,我吞了口口水,尽可能平静的给他发微信。发完微信之后我等了许久,依旧是安安静静的对话框没有回应。他一定是在陪着夏南城睡的正香吧,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这个消息难过呢。

 

我收起手机,慢慢的走回王叔叔和王阿姨身边,医生们从手术室里推出一架手术床,白色的床单覆盖在上面。我抬起头看了看手术室上已经暗下来的红灯,再看看王俊凯露在外面的手腕,恍惚之际竟觉得王俊凯只是睡着了而已。

小任姐抽抽搭搭的声音唤回我的神智,我脚步虚浮跌跌荡荡的奔向王俊凯身边,握住他冰凉消瘦的手腕,喉咙里像是落了一层灰尘,而水分则全部都跑到了眼眶里。我将脸颊贴在他的掌心里,无声而剧烈的哭泣着。

我从来都无法想象过至亲的人离开我的这种场面,所以我从来都不知道真正面对时我居然痛到撕心裂肺。

 

刘志宏过来把我搀扶到一边,我双目无神的看着他,然后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我几乎是迫不及待的甩开刘志宏的搀扶,拿出手机接听,果然那边传来的是千玺的声音。我沉默良久,才将这一切和盘托出。

出乎我意料的是,那边带着睡意的声音非常的平静,并且告诉我他明天会回来。

我攥紧了自己的拳头,很想好好的跟他打一顿。就像十几岁的时候,有点什么事情从来不会憋着,打一场之后啥事也没了。

可是我们都已经成长为大人,亲兄弟说话都要隔层肚皮的人,数不清的嫌隙早将我们之间的关系打碎,只有薄如蝉翼的表面关系艰难的维持着。

我莫名的愤怒,大声的斥责着他,他依然是没什么脾气,只是语气非常无奈的让我别闹出什么事儿。期间还有医生过来阻止我,我不管不顾的骂回去,我受不了了,凭什么那么多人都在痛苦,只有他易烊千玺一个人平静着。

 

王俊凯其实本来不应该死的。他拍的那场戏,本来是可以用替身的,但当时下着大雨,豆大的雨珠落了他满头满身。导演说王俊凯当时几乎是赤红着眼说不用替身,他想自己亲自去。

没人敢惹这个祖宗。可万年没出过事故的钢丝却在这时候断了,他直直的摔了下来。

 

命里该有的劫数,谁能预料到呢?

那天该是他和千玺庆祝周年相识的日子,王俊凯筹备了很久很久,可前一天千玺却打电话告诉王俊凯说他要和南城去美国挑婚纱。

我想我大概能明白王俊凯心中一瞬间涌起来的绝望,被妒火燃烧成灰烬的爱迷蒙了他的心,他怎么这么傻。

 

我关掉手机,双手环抱住自己,贴着墙壁慢慢的滑下来。

我感觉到悲恸,想要大哭出来的悲恸。

TBC.


禁止上升真人X3

只萌兄弟情X3


评论(10)
热度(34)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