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租个Omega应对逼婚》 ABO设定

同志们,对,没错我还活着,并且还更新了。

来看文啊~挥手绢儿~


【第五章】


【第六章】

 

妈的。这都是什么事儿啊。王源忍不住爆了句粗口,给你找对象帮你见父母,惹出祸了还得我给你收拾烂摊子。打着灯笼也找不到我这么好的兄弟了吧。

想到这里,王源清了清嗓子准备挽回这个局面。

“那个,叔叔阿姨好,他们俩的确在一起了,这次来就是来见您的。”说完这句话,王源瞅了瞅易烊千玺的脸色,这孩子还苍白着一张小脸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易家父母对视了一下,才简短的招呼着仨年轻人坐下。

 

易家父母虽然是不太爱说话,但是是一对十分开明的父母,对于自家孩子领回来一个男朋友的事情表示出了恰到好处的沉默。

毕竟王俊凯先生的尴尬都可以撑炸整间屋子了。

 

三言两语的询问了一下王俊凯的个人及家庭情况,易家父母也没再多问什么令人难堪的问题,只是一个劲儿的给王俊凯夹菜。反倒是千玺的弟弟,那个不大点儿的小鬼,瞪着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来回梭巡着王俊凯。目光充满了嫌弃和不怀好意。

他连千玺的爸妈都应付过来了,还怕这个熊孩子不成?

王俊凯偷偷的回了一个同样不客气的眼神过去,小孩儿大概是头一次碰到这种大人,惊愕之下嘴巴都张成了O形。

易烊千玺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却没言语什么,只是垂下眼睑安静的吃饭。王源儿在一旁暗骂王俊凯没脑子,他真是到了八辈子霉才认识了这个小王八蛋。

 

酒足饭饱,也该走人了吧。

王源儿踩了王俊凯一脚,一直沉默着装二氧化碳的王俊凯这才如梦方醒,扫视了一圈儿周围俱是沉默坐着的人。

自己造下的孽,只能自己赔罪。

王俊凯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说道:“那个,伯父伯母,下午我还约了千玺一起出去看电影。要不,我们就先不打扰您们休息了?”

 

此言甚好。易烊千玺想必也压抑的不得了,面对父母投来的询问眼神,笑着点了点头。

易家父母也就没多做挽留,嘱咐了他们几句,就送他们出去了。

 

直到走到车门口的时候,王俊凯才放松下紧绷的神经,腿一软差点儿没摔在地上。

王源翻了个白眼,“王大爷,您老好歹是个Alpha,能不能有点胆量。”

我怎么就不够有胆了!我刚刚那么有勇气!

王俊凯默默地在心里反驳,骗人这种事情还真不好干,身心备受煎熬。

 

话说,千玺那孩子怎么样了。

王俊凯看了看身旁的易烊千玺,这孩子明显是还没有清醒过来,脸色苍白着,眼神涣散。

浅褐色的眸子那样好看,却淡漠的过分,仿佛什么也不放在心上。虽然脸上总是挂着漂亮的微笑,却也带着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距离感。

真的是一个,让人好想叹气的孩子啊。

 

“如果我给你造成困扰的话,对不起,我很抱歉。”王俊凯诚恳的道歉。

“不必。”易烊千玺笑笑,“下午继续熟悉你的家庭吧,我怕过几天也出现这种事情。”

王俊凯没说话,微微的点了点头。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就到了王俊凯和父母约定好带人回家的日子了。

 

“我们今天的目标是是什么?”

“成功收服伯父伯母的心,让他们不要再逼婚。”

“关键时刻?”

“牺牲自己,顾全大局。实在不行的话,就假装甜蜜的靠在你的肩膀上。”

易烊千玺一脸认真的背出这些内容,手下意识的攥成了一个拳头。

“嗯,背的不错。”王俊凯抬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看到易烊千玺有些紧张的模样还笑道,“千玺你怎么紧张成这个样子?我爸妈又不会吃人。”

易烊千玺听了这话,用怀疑的眼神看了看王俊凯,才说道:“王先生,你的声音都在抖,你好像比我还紧张。”

 

你个小屁孩儿,谁让你观察这么仔细的。王俊凯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却还是忍住没说出来这句话,毕竟他也是真的在紧张。

再三叮嘱易烊千玺做好面对王母的心理准备之后,两人终于准备跨出往前的那一步了。

易烊千玺倒是走的利索,长腿一迈就把王俊凯甩在后面去了,留下王俊凯一个人在原地苦苦的思索着什么。

总觉着哪些地方有点儿不对劲……缺点儿东西?

 

“千玺,你等下。”王俊凯喊住他,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伸出了手。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应该就如同那个著名的表情包一样,一脸问号。他有些尴尬的摆摆手,说道:“王先,啊不俊凯,我真的不会看手相。”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接触久了才发现易烊千玺还会讲冷笑话。王俊凯强忍着嘴角的抽搐,耐心说道:“等会儿咱俩牵着手进去,你不懂,我妈那个人虽然不具有丝毫的理科思维,但她具有一个中年妇女的强大侦查能力。”

易烊千玺歪歪脑袋,有些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手搭在了王俊凯的手上。

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难受,干燥而温暖的掌心,手掌包裹住自己的手,惬意的如同冬日里的一杯暖茶。

 

两人就这样牵手走到王俊凯家门口,王俊凯抬起手想要拨打门禁,犹豫了再三还是没敢动手。

“俊凯?”

虽然易烊千玺目光依旧温柔,但王俊凯总觉得里面饱含着鄙视,个大老爷们儿整天怂了吧唧的。

带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情,王俊凯拨打了自家门禁。

 

门禁很快被接通,“你好。”

“妈,我是……”

王俊凯的言语很快被打断,刚才还情绪平和的女声瞬间就激动起来:“王俊凯!你究竟有没有带一个Omega回来!再不带回来我就没你这个儿子!”

易烊千玺一方面感叹伯母的战斗力,一方面不厚道的在旁边偷笑。

 

王俊凯一脸黑线,给易烊千玺使眼色,示意他跟王母打个招呼。

易烊千玺倒也顺从,乖乖的跟王母说道:“伯母好,我是易烊千玺。”

电话那头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说道:“孩子,你跟伯母讲实话,是不是王俊凯花钱雇你来骗我的?”

易烊千玺皱起眉认真的思索了一下,王俊凯那份计划书里的确提到会有现金报酬。啧,伯母的侦察能力果然很强大。

倒也是没忘记王俊凯的叮嘱,“不是的,伯母您放心吧,我和俊凯都在门外等着呢。”

那厢王母欢天喜地的让千玺进来,这厢王俊凯恼的恨不能拆了这门禁,怒气多的都快要在头顶幻化出实体的火焰了。

易烊千玺捏了捏王俊凯的掌心,报以一个安慰的笑容。

 

一打开客厅的门,就看到一位气质端庄秀雅的中年女子站在门口,眼角噙着笑意,有着一双与王俊凯同样碧水盈盈的桃花眼。

想必这位就是伯母了。

之前一直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紧张,可真到了要面对的时刻,内心还是止不住的打怵。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吞了口口水,想要上去友好的打个招呼。

 

“你就是千玺吧?”

还没等易烊千玺回过神来,那位女子已经把他拽到了自己的身边,语气热情的问道。

易烊千玺不知道回答什么,就只能愣愣的点了个头。

 

接下来的时间里,王父王母就坐在他旁边,一边给他倒水喝,一边询问他的各种个人问题。其详细程度绝不亚于一次人口普查。

易烊千玺有些欲哭无泪,偷偷的向王俊凯投过去求救的眼神。

这厢王俊凯还在生气呢,自家父母俨然是忘记了旁边还有个亲生儿子的存在,连理会都不理会他一下。当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儿子。

 

接受到易烊千玺的眼神,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说道:“妈,诶诶,老妈,你别老盘问千玺了。你跟查户口似的,把人家吓着怎么办。先去做饭吧,有什么话慢慢说。”

    

王母这才恋恋不舍的放过了易烊千玺,起身去厨房准备饭食。

走到了一半儿,却又折身回来,说道:“对了,等会儿志宏的弟弟要来找你。他来找你好几趟了,你一直不在。等会儿他来,你好好招呼下他。”

 

刘志宏的弟弟,刘志泽。

王俊凯觉得自己收到了世界上一万点的恶意攻击,那个刘志泽自从王源的婚礼以后,莫名其妙的就看上他了。

抛开了一个Omgea的矜持,天天围着他转,恨不能把他立刻变成自己的配偶。

那人的战斗力,比自家亲妈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如果等会儿刘志泽来了,再看到千玺。

自古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啊,虽然人家易烊千玺一头雾水什么也不知道。只能说,这都是命啊。

王俊凯叹了口气,双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思考等会儿的对策。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突然就变的悲痛异常,暂时也顾不上了,虽然心里满满的都是不好的预感。

王母的战斗力果然很强大,刚刚差点儿就露馅了,背上凉飕飕的。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易烊千玺突然想到了这句话,然后也陷入了和王俊凯一样的忧愁之中。

 

 

TBC.

 

诶嘿失踪人口回归了。


评论(17)
热度(293)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