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租个Omega应对逼婚》 ABO设定

这章超甜的~


【第六章】


【第七章】

 

你经历过绝望吗?

譬如罐装可乐的拉环断掉,考试时中性笔突然写不出字来。

再抑或是,被情敌的弟弟莫名其妙的讨厌。

易烊千玺觉得如果目光可以幻化成实体的话,那他现在早就是撒哈拉上最大的一棵仙人掌了。

他扯了扯自己的衣服,尽可能给自己一点毫无意义的遮挡。

 

坐在不远处的刘志泽毫不掩饰自己的敌意,直直的瞪向易烊千玺。

“他是在看我吧?”

易烊千玺压低了嗓音,低低的问王俊凯。

王俊凯无奈的点点头,他就差拿把刀插在你身上了,不看你还能在看谁啊。

 

“为什么啊?我又没惹他……”易烊千玺被拉来演戏,本来就神经高度紧张,又来了一个神经病瞪他,不由得恼了。

“那个,不是我自恋哈,这位是刘志宏的弟弟刘志泽,他对我一见钟情。”

噗————

易烊千玺满满一口水都喷在了王俊凯的脸上。

 

王俊凯这边儿还一脸懵逼,刘志泽已经猛地站起来了。

易烊千玺忙着抽纸巾给王俊凯擦水,抽完纸巾才慢半拍的看向刘志泽。

刘志泽手里紧紧地攥住那个橘子,上面有着清晰的指痕。

 

易烊千玺很严肃的回想了一下那份策划书的细节,可以说是方方面面都有罗列对策。但唯独就没有提到情敌危及人身安全这一条。

现下里,素来脾性温良没有撕破脸经验的易烊千玺,有种把纸巾甩在他雇主脸上,然后摔门离去的冲动。

 

不如,做个顺水人情?指不定回头他还可以功成身退。

易烊千玺暗暗地做了决定,然后挂上一贯温柔的笑容,对刘志泽说:“刘先生,我能和您换下位子吗?我比较喜欢亮一点的地方。”

王俊凯暗道不好,却也不能阻止,只能看着刘志泽一脸荡漾的坐到了身旁。

余光里瞥到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的模样,王俊凯心里的那个小人儿又开始哭唧唧,他早就看出来了,易烊千玺就是一条修行不浅的小狐狸。

 

也不知道刘志泽是看上了他的美貌还是看上了他的才华,怎么会一见钟情,还钟情的这么深。

王俊凯尴尬的冲死盯着他不放的刘志泽笑笑,转过头又开始在心里乱七八糟的琢磨。

刘志泽和刘志宏长得可真像啊,尤其是脸上那对酒窝,简直是如出一辙。也不知道易烊千玺遇到自己情敌的弟弟,内心该是怎样的惊涛骇浪。

 

也是个很可怜的人吧,得不到自己喜欢的人。王俊凯莫名的产生了悲悯的情绪,‘大概是因为喜欢的沉默又绵长,依王源热烈的性子根本不会得知那是喜欢。’

 

王母走过来,发现易烊千玺和刘志泽位置的更改还愣了一下,才说道:“他爸马上就把鱼炖出来了,你们抓紧洗——诶小凯啊,你头发怎么湿漉漉的?”

 

王俊凯连忙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儿。

 

待他们全部落座以后,易烊千玺感受到刘志泽刀子一样的眼神,不由得闭了闭眼,暗暗祈祷这场饭局抓紧结束。

不过,这一天真正令易烊千玺绝望的部分,才刚刚开始。

“千玺呀,跟伯母讲讲,是怎么跟小凯认识的呀?”王母首先抛过来一个问题。

还好两人早就串过证词。

 

“啊,是因为我和俊凯都去参加王源学长的婚礼,通过学长的介绍我们俩就认识了。”

易烊千玺字字斟酌,生怕露馅。

 

“那谁先确定关系的啊?”

 

“他。”“他。”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异口同声。

 

易烊千玺迅速的圆场:“你记错了吧,我记得是你啊。”

此时再反驳那就是傻子才干得出来的事情了。

王俊凯跟小媳妇儿受气似的连连答应,“是我是我,你看我这记性。”

 

王母还想再问什么,却被王父使了个眼色,示意她不要多问。

他们俩心还没落回肚子里呢,那厢刘志泽就又开始作妖,筷子一搁就开始朝着易烊千玺炮轰。

“说谈恋爱,你们俩看着怎么跟假情侣似的。一点儿都不腻歪,也没听我哥说起过你俩的事儿。”

 

别提心落回肚子了,直接飞到了喉咙差点儿噎死俩人。

王母本就是一个拥有强大反侦查能力的中年妇女,此话一出,也有些狐疑的看着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王俊凯牙一咬心一横,直接拉起易烊千玺的手放嘴边亲了一口,冲着易烊千玺深情款款道:“易易啊,你看都怪你太害羞了,外人还以为咱俩是假的。”

 

“外人”刘志泽气的头发差点儿竖起来,王母王父笑的欣慰又慈祥,易烊千玺也面有羞涩。

看似完美无缺,只有王俊凯清晰地看到,易烊千玺手臂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冒出一堆鸡皮疙瘩。

别说人家小学弟了,王俊凯都觉得自个儿渗得慌。

 

这一顿饭就这样有惊无险的吃完了,王俊凯暗暗呼了一口气,打算拉上易烊千玺开溜。

至于刘志泽?

爱咋咋地,他想留这儿见识一下最美夕阳红的狗粮,那就留这儿呗。

 

理由还没想好,一晚上很少说话的王父却先开口了。

“俊凯啊,你和千玺明天有没有事情去办啊?”

生怕被强硬安排去约会的王俊凯,连忙开口:“有的有的,我们俩明天上午下午都有事情的。”

易烊千玺也跟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那正好,你们俩今晚在这儿住下,明天俊凯去上班的时候先送千玺去办事就好了。”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姜还是老的辣,套路还是老一辈儿玩的最溜。

千算万算算不到这一步。

王俊凯准备垂死挣扎,“爸,这样的话我明天上班会迟到的。”

王父笑道:“你不成家的话,公司都不会属于你,迟个到怎么了。就这样决定了。”

 

“可……”

“怎么了。”王母从厨房里探出头,“儿子大了翅膀硬了,连在家陪爸爸妈妈住一晚都没有空的喔。”

女人心海底针,前几天是谁快要跟我断绝母子关系的来着。

王俊凯无奈之下,只能答应在这儿住一晚。

 

“千玺方便的吧?”王母笑眯眯的问。

易烊千玺全程懵逼的看着王俊凯节节败退,刚想开口拒绝,却发现找不到理由。

“方便的……伯父伯母我先去给我爸妈打个电话。”

 

一直被当成空气的刘志泽怎么也插不上话,最后索性放弃了。冷着脸在旁边往肚子里灌茶水。

这时,王母才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说道:“喔唷志泽还在这里的啊,时候不早了,快回家去吧。”

刘志泽本想反驳,环视一周后,想来也是觉出尴尬了,语气很差的道别之后,闷着头就走了。

看着王母哼着小曲儿送人的背影,易烊千玺总觉得她不喜欢刘志泽……对他却是莫名其妙的钟意。

伯母啊他才是真心喜欢你儿子的,我只是个配合表演的演员。

 

“啊对了,家里就剩下一间客房有空调了,你们俩挤一挤吧。反正也是很大的双人床,不碍事的。”王母状似无意的补上这一句。

“咳咳……”王俊凯一口水差点儿呛到肺里,咳的脸通红。

他的母上大人真是让他甘拜下风心悦诚服,这种面不改色说谎的功力称得上是炉火纯青。

 

不过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王俊凯看着一脸委屈的易烊千玺,冲他挤挤眼睛,示意他稍安勿躁。

 

果然是双人大床啊。

易烊千玺盯着床上粉红色的蕾丝大花儿床单,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他回头看看正笑的合不拢嘴的王母,有种被拐的错觉。

王母清了清嗓子,说道:“那个,你们俩准备一下就趁早休息吧,我先出去。”

说完之后就出去了,还顺手带上了门。

 

听着自家母上的脚步声逐渐减弱,王俊凯这才放松了神经,一屁股瘫在了床上。

想是也觉得对不起人家千玺,满脸歉意的说道:“对不起啊,我妈这个人就是这样。你放心,我等会儿就偷偷溜出去,随便找个房间睡。”

易烊千玺也是无奈,只能点点头。

 

听到外面没有声音了,王俊凯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准备开门。

看着王俊凯在那儿折腾半天也没出去,易烊千玺出于好心问了一句:“怎么了?”

王俊凯一脸绝望的扭过头,“千玺,我妈好像把门锁了。”

 

“……”

任好脾气如易烊千玺,都想爆粗了。

 

正当空气冷凝之时,王俊凯的手机提示有微信。

王俊凯拿出手机一看,果不其然是自家母上。

“哈哈哈哈哈我亲爱的儿子,你肯定发现我已经锁门了吧,不用感谢你的妈妈,我是过来人,都懂。你脸皮薄,没事的,开明的妈妈给你们制造机会!”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她的那份欣喜。

王俊凯觉得自己迟早会被折腾死。

 

TBC.

 

请勿上升哦X3

 

送花花给点小红心的小可爱们~



评论(16)
热度(376)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