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凯易千————你对我只是喜欢不是爱 3 【回忆杀】

-3-

 

王俊凯总是很怕提及一些掺杂着不好情绪的回忆,年幼时会因为母亲提及自己不及格的事情而不吃晚饭,少年时会因为喜欢的人找到伴侣而精神恍惚,而今快要跨入二十七岁的男人了,竟然会因为爱人的一句话怔愣不已。

不,也许正像易烊说的那样,他根本就不配,不配称呼易烊是他的爱人。

 

王俊凯要比易烊更早的意识到千玺的存在。

事情大概发生在一年前的夏天,盛夏时节,北京的天气忽晴忽雨,闹腾的像是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孩童。

易烊是北方人,耐寒能力不错,却最是耐不过这蒸笼炙烤一般的热浪,每逢热的天气,便恨不能挖坑将自己埋在其中。每逢这个时候,王俊凯总是要在下班时为易烊带一份杨枝甘露,一向性子清冷的易烊却偏偏爱极这甜品,想起时王俊凯总是忍不住要去调侃易烊。

那日的天气也着实蹊跷的很,白日里分明是接近四十度的气温,直到王俊凯买完甜品时都是那样的热。熟料他往家赶时,却突如其来的下起了暴雨。

 

豆般的雨珠噼里啪啦的打在车窗上,王俊凯尝试着走了几十米,却发现什么也看不清,前方路口红绿灯的光被水扭曲成奇怪的形状,交织在一起,好看得很。

王俊凯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有些无奈的看了看身侧的手机,心里记挂着易烊,易烊此刻应该也在担心他在暴雨中怎么回家吧。

思来想去,总是忧心那人会出来找自己,本来就是一个路痴,等他费尽千辛万苦的回家了,易烊要是迷路了,去找那个傻小子又该耽搁到深夜。

想到这儿,王俊凯给易烊打了个电话。

 

接通之后却是易烊虚弱模糊的声音,王俊凯眉头不禁一皱,问道:“你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家等你时贪凉没有盖被子就昏昏沉沉的睡过去了,醒来时就觉得头痛。”

真是有些哭笑不得。

“你现在在干什么?”

“我刚刚吃完药,现在窝在杯子里,感觉很想睡觉。”

“那行吧,你先睡觉,现在雨太大了,我可能会等会才能回家,你不用等我了。”

 

挂断电话之后,王俊凯抚了抚额,有些坏心思的想着倘若易烊学校里的那些师妹知道了一向高冷的易烊学长,在家里却是这样一个小迷糊蛋,是不是该碎了一地花痴心。

想着,王俊凯摇摇头笑了,一双狭长的眼睛里掺杂了细碎的笑意,波光粼粼间如同江南最清澈的河水。

 

盛夏的雨来的匆匆,去倒也匆匆。他驱车回家时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急匆匆回家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家卧室亮着的灯光。

所以当他打开家门时,一室的旖旎灯光温柔的倾泻在地板上,让王俊凯不由得愣住了。

他关上大门,走到易烊的面前,却发现易烊身上有种不对劲的感觉。

王俊凯仔细看了看易烊的脸庞,发现两颊有着些微不正常的潮红,他伸出手摸了摸易烊的额头,温度还算正常。

 

“给你带了杨枝甘露,要吃吗?”

“好呀好呀,我最喜欢吃了。”

话音刚落,易烊整个人就扑了过来,王俊凯只感觉怀里猛的撞进一个柔软的身躯。怀里的人蹭了蹭他的下巴,发丝间带着薰衣草的香气。

王俊凯感觉身子猛地一僵,莫名想要推开怀里的易烊。

 

真的是,太不对劲了。

发了高烧的人怎么可能半个小时就这么清醒?明明不会用这样的语气说话的,也从不会这么主动的跳到他的怀里。而且居然用了气味这么甜的洗发露。

分明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难道是……烧坏脑子了?

 

王俊凯用带着狐疑的目光看了看易烊,却被后者不自然的躲闪过,只顾吃着手里的东西。

“今天吃饭了吗?”

“没吃……啊不,吃了。可能,大概,或许也没吃。”

“烧迷糊了吗?”

“烧?什么烧?”

 

王俊凯推开怀里的易烊,往易烊更远的地方坐了坐:“说吧,你到底是不是易烊?”

他脸上的笑容蓦地一僵,起身想要抱住王俊凯,“小凯你在想什么啊,我肯定是易烊啊。”

王俊凯起身躲过他的怀抱,冷冷的说道:“易烊从来不喊哦小凯,他一般都喊我俊凯,或者王俊凯。说吧,你到底是谁?”

 

他仍旧是想要争辩自己是易烊,却在对上王俊凯眸子的一瞬间放弃。

“好吧,我承认我是千玺。但同时,这个身体也是易烊。”

王俊凯拿着手机的手一抖,脸上的表情一瞬间严肃下来,他几乎是一个箭步跨过去捏住千玺的下巴:“第二人格?”

千玺被突然跑过来的王俊凯吓住了,想要挣脱他的手却发现王俊凯的力气大的惊人。

 

“你怎么知道?”

“别管这么多,易烊怎么样?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看他身体虚弱就想溜出来玩一会,啊嘶,很痛诶小凯。”千玺吃痛,连连叫出声来。

王俊凯看着千玺那张和易烊一模一样的脸庞,下意识的松开了手,“对不起。”

 

后来呢?明明最爱的还是易烊啊,为什么最后变成了这个模样呢?

漫天遍地的回忆在王俊凯的大脑里冲撞着,他将杯子举起来,一口喝尽杯子里酒红色的液体,仿佛从未来到现在的记忆全都被抹杀,只剩下一个画面被狠狠的揉搓进王俊凯的心底。

 

是初秋傍晚时分无边无际的海啊,晚风染了夕阳的温柔,天空将灰蓝与橘红交织在一起。穿着长裙的女子在海边出售海星和贝壳,面容年轻的男女肩靠肩看着夕阳。

易烊抱着王俊凯,在他的耳边很轻很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道:“俊凯,古时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现在有一夫一妻制。爱情这回事,从来都只能是两个人的事情,多一个人去参与,都不配被称作是爱情。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张爱玲说得好,喜欢一个人,的确会低到尘埃里,然后再开出花来。可一旦那个人爱上了别的人,那就好比将这朵花硬生生的掐断一样,连绽开都没有意义,所以也就不想再低到尘埃里。因为心痛的感觉已然会将你掩埋,你却再也开不出花来。

 刚刚可以被称作男人的大男孩,在易烊温柔却坚决的眼神中,觅到了这些年来他们一起走过的路。在特拉法加广场喂鸽子,在布拉格广场跳舞,在埃及人面兽前拥抱,在伦敦眼面前亲吻……

那些泛着荧光的回忆,都带着陈年旧事该有的灰尘,通通落在了王俊凯的喉咙里,让他说不出一句,哪怕一句的挽留。

 

TBC.

 

禁止上升真人X3

只站兄弟情X3

中考完了一直在浪,简直都要忘了还有这篇文的存在了,快一个月没码字了,质量请多包涵。

以及爱我的话能不能加个热度或评论。


评论(2)
热度(24)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