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凯易千————你对我只是喜欢不是爱 4

-4-

 

易烊是被爪子挠门的声音惊醒的,他在床上烦躁的翻了个身,下意识的就要喊王俊凯。

那三个字都到了嘴边却被主人着急忙慌的吞回去,易烊有些绝望的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拿过床边的手机才发现现在只有六点半。

真是要疯了。

 

易烊掀开被子,带着一股子生人勿近的气场去给那条蠢狗开门。

打开门之后还在疯狂挠门的哈士奇小同学扑了个空,啪的一下扑到了易烊的腿上。易烊十分嫌弃的往旁边闪了下,然后就看到二哈很惨的摔到了地上。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蠢的狗……”易烊摇摇头,迈着优雅的步子跨过二哈往门外走去。“难怪王俊凯当初死活要领养你,还非得给你起名叫聪聪,果然啊,这就是一场孽缘。”

 

他熟练的给狗的食盆里倒入狗粮,看着那只傻狗狼吞虎咽,不由得想起了一个人。

奇怪,昨晚王俊凯怎么那么安分,自己早上起来的时候居然没有腰酸背痛的感觉……说到王俊凯,这只傻狗一向是他喂的,怎么今天跑来挠他的卧室门。

易烊站起身来往餐厅走去,出乎意料的,并没有易烊想象的杯盘狼藉的场面。桌子上两只红蜡烛已然燃烧殆尽,用来点缀的小灯在白日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微弱。

桌子上的菜几乎都没有动过,倒是昨晚还满满的两瓶红酒一滴不剩,王俊凯趴在那儿睡得十分熟,对于易烊的到来没有丝毫的察觉。

 

易烊俯下身去看了看王俊凯,没看出什么端倪却被浓厚的酒味给逼了回来,他摇摇头有些无奈的想要退回房间去。转身想走之时,衣角却不小心带动了桌子上的一盘菜,牛排的酱汁将他白色的睡衣糟蹋的有些惨不忍睹。

“唔……嗯哈……”王俊凯被盘子摔落在地上的声音给惊醒了,他闭着眼睛伸了伸懒腰,极不情愿的呢喃了几声后,才睁着朦胧的睡眼望向声源。

 

王俊凯黑黑的眼睛里带着倦意和迷茫,直愣愣的看着易烊,半晌也没有说话。这种迷之尴尬一直持续到易烊收拾好地上狼藉一片的碎片,他嗫嚅着想要道歉,却发现没什么用处。

“王俊凯,对不起啊,我不小心碰到的。”

王俊凯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一直看着易烊,让易烊有些心慌,莫名的心里就腾起一股子不好的预感。

“喂,你没事吧?”易烊俯下身子,用手在王俊凯的眼前晃了晃,下一秒就被王俊凯猛地抱在怀里。

 

“要不要——嗝——跟我喝一杯啊?”

易烊翻了个白眼,合着这位爷是酒还没醒呢,没醒倒还好了两方也不尴尬。易烊想要挣开的王俊凯的怀抱,奈何王俊凯就跟八爪鱼易烊越是挣脱就抱的越紧,让他几乎有了要窒息一般的感觉。

本着正常人不能跟醉酒的人计较的原则,易烊深吸了一口气,扭了扭身子想要从底下钻出去。

王俊凯将头伏在易烊的颈窝里,断断续续的说着什么,却因为太过含糊让人什么也听不清,温热的气息让易烊的有些恍惚,仿佛到了前几年王俊凯抱着他时两人交颈相缠的时光。

 

他几乎是要沦陷在这场久违的温柔里了。

可是王俊凯紧接着说出的话让他原本温热起来的心又降至冰点。

他说:“千千啊……”

是千千啊,不是易烊啊。易烊有种没来由的委屈,跟王俊凯谈了那么多年的恋爱,王俊凯都未曾这般缠绵的喊过他名字中某个字的叠字。

真不知道那个人有什么好的。想来想去又觉得十分好笑,因为所谓的千玺不过是自己的第二人格,用的也是同一具身体,难道自己和自己争风吃醋吗?真是荒唐得紧。

 

易烊有些难以控制的推开了王俊凯,用了极大的力气,将王俊凯的酒几乎都要推醒了大半。

王俊凯的头发乱糟糟的,有些疑惑的看着易烊,说道:“你怎么……”

易烊将双臂抱在胸前,冷着一张小脸说道:“昨晚玩太过了吧,连我和他都分辨不出来。这么多年情分你抱一抱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抱着我的时候喊着别人的名字,真的是,太恶心了。”

话音刚落,易烊就发现王俊凯的脸色一瞬间变得煞白,煞白的有些病态,却让他的心里升腾起一股复杂的感情。没有想象中的快感,有的只是莫名其妙的难过。

他甩甩头,往洗手间走去。

 

他说真的是太恶心了。

王俊凯瘫坐在椅子上,握着高脚杯的手指不断地收紧收紧再收紧,直到白皙清瘦的手背上浮现出一条条清晰的青筋。

刚刚醉酒的时候他一直都是清醒的,从易烊来到餐厅的那一刻,他一直都是清醒的。

不过是借酒装疯想抱一抱那个人罢了,熟料那个人绝情到这种地步,早知如此他着实不该喊千玺的名字。

明明想着是让他吃醋难过,可到最后,被妒火吞噬理智的,一直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而易烊,一如既往的环手微笑,处在感情线的最高层,置身事外的去爱着,连收手也这般的干脆利落,就好像是从未参与过这段感情一般。

像个局外人。

而他王俊凯,不过是一个太过贪心而最终落败的丑角罢了。

 

TBC.

请勿上升真人X3

只站兄弟情X3

不再希翼热度了[笑哭]


评论(3)
热度(27)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