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Your boyfriend [三]

1  2



【第三章】

 

第二天清晨醒来的时候,天色尚且有些雾蒙蒙的灰蓝,窗子上有着薄薄的一层霜,晶莹透明的很。

易烊千玺动了动,发现腰肢酸软的厉害,嗓子也又干又痛。

要不是身上的痛觉,他几乎是要以为昨晚的巫山云雨几乎是一场梦了,但那人炙热的皮肤和带着颤栗的亲吻又那么真切,让他回想起来都觉得脸颊烫的厉害。

他翻了个身,发现被子好好的裹住了他的身子,伸手探了探那一侧的温度,并不是凉的很严重,说明人走了没多长时间。

 

难道不应该留下来吃个早饭再走吗?这么着急回去看王源儿啊。还真是拔……那啥无情。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掀起被子,也不管空气里突然袭来的凉意,有些愣愣的看着半拉开窗帘的玻璃。

 

“如果你再不整理好衣服的话,今天的头条大概是小鲜肉易烊千玺衣衫不整在家中,还有一神秘男子陪伴,疑似队长王俊凯。”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

易烊千玺被声音吓得猛地一回头,发现自己刚才还在念叨的那个人环胸抱臂的站在卧室门口,身形像极了他们曾接拍过的一部网剧。

彼时他和王源儿坐在一旁,王俊凯也是这样抱住自己的手臂冷着脸念着台词。

当时穿着校服的王俊凯冷着一张尚有些孩子气的脸,实在是好看的一塌糊涂,几乎是要让易烊千玺陷入他那双冷漠无比的眼睛里。

 

“别笑了,跟个二傻子一样。”易烊千玺压抑住感动的情绪,毫不客气的对着自家队长嘲讽。

“欸我说你个小没良心的,哥哥昨晚照顾了你那么久,怎么还翻脸不认人。”王俊凯走到易烊千玺的身边,揉乱了对方的头毛,做出埋怨的表情。“本公子可是想着要负责的呢,还不快快起来用膳。”

“啧王俊凯你说话怎么这么贫啊,前几天跟我不还文青的不得了吗。再说了,这份照顾不还是靠我自己换来的。”

这句话一出,两人的脸俱是一红,王俊凯将手握成拳头在嘴边轻轻咳了一声,拽着易烊千玺的胳膊就要去外面吃饭。

 

“轻点儿啊我说……咳咳咳……”易烊千玺情急之下大喊了几句,嗓子因为干涩不停的咳嗽起来。他一边捂住嘴巴,一边艰难的说道:“宝宝———咳咳咳——貌似有点感冒。”

“都感冒了还卖萌。真不知道要拿你怎么办,快点起床吃饭,我在柜子里拿好药给你了。”

王俊凯伸出手探了探易烊千玺的额头,再度说道,“都感冒了还敢扯开杯子吹风,幺儿啊你是不是傻?”

“你才傻。”易烊千玺语气虚弱的反驳,借着王俊凯手臂的力站起来然后倒在了王俊凯的怀里。

有些小心翼翼的跟自家大哥商量:“那个药还是虎哥给我买的,我吃了一次就不想吃了,实在是太苦了。能不能不吃啊?”

王俊凯找了条毯子裹住怀里的人,将他抱得更紧些,笑的十分和善:“真不想吃啊?”

“嗯嗯。”小鸡啄米式点头。

王俊凯将手游走在对方的腰间,有些坏的说道:“感冒嘛,出场大汗就好了,本公子倒不介意跟你来一场剧烈运动。”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啥事儿一句话就透了。

什么人嘛这都是。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跳出王俊凯的怀里跑到洗手间去洗漱。

 

一边将水洒在自己的脸上,一边情不自禁的笑起来。王俊凯这个人啊,看得出他心情不好,所以故意贫嘴来逗他笑。

这对一贯绅士作风的他可实在是不常见,更何况下厨呢。

想起下厨,在没有和王源在一起之前,王俊凯一向信奉的都是君子远庖厨,之前很少亲自下厨为易烊千玺做饭。倒不是不想,只是王俊凯练习了许多次都没有成功过。

看来,这人不同,练习的结果也就不同啊。

 

出去的时候,王俊凯正紧紧抿着嘴巴在手机上打字,眉头紧紧皱着,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

至于这对方是谁,易烊千玺心里跟明镜一样的,他好奇的是王俊凯对王源儿一向是包容无限度,两人之间几年来都不曾认真的红过脸吵一次架,今个儿这是怎么了。

他走过去,拉开王俊凯对面的椅子坐下,对方有些尴尬的收起手机,说道:“快吃吧,一会儿都要凉了。”

这扯开话题的方法真是生硬,易烊千玺要不是跟他认识了十几年还真不好意思拆穿他。

“是王源儿催你回去了吧?”

“……”

“王源儿是不是不太开心啊?”

“啊……是啊。不过没多大事儿。”

“昨晚真是麻烦你来了,谢谢你,也替我关心下王源儿。要是他催的很紧的话,你还是吃完饭就赶紧回去吧。”

王俊凯正在为他剥一个茶叶蛋,听到这句话,手一松差点没让鸡蛋掉地上。

易烊千玺默不作声的喝了碗豆浆,他能看出来对面儿这个人现在十分生气,但具体生气的原因又肯定太过复杂,因为没有陪在王源儿身边?因为他突然向他道谢?因为他那么大度的放他回去?

易烊千玺没有那份心思去扒开王俊凯的心瞧一瞧。

他现在很累。

累到不想去听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哪怕那个人想说。

 

“是啊,王源儿说他挺想我的。我也挺放心不下他的,准备改签最早的那班飞机回去。”王俊凯停顿了几秒,把鸡蛋放在易烊千玺的小盘子里,抽了几张纸巾擦擦手。

“你们俩能没事就好,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互相包容才能过好日子的。”

易烊千玺笑的十分诚意,也顾不得对方气的要命还拼命隐忍的模样。

 

王俊凯把揉成一团的纸巾扔到垃圾桶里,本来想打开桌子上的药,想了想又停下动作:“药在桌子上,不要忘了吃。”

“嗯,我回头尽量记着。”

“什么尽量啊,该吃还是……算了,你随自己心意来吧。”王俊凯说到一半又停顿下来,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大概是觉得他这个人莫名其妙,又十分讨人嫌了吧。

易烊千玺也觉得自己挺讨人嫌的,连他自己都不待见自己。

 

王俊凯没有带太多东西,很快收拾好东西,拿着手机准备走。

“嗯你乖一点儿,还难受吗?我这就回去,别哭了,乖哈,我已经改签最早的航班了。”

王俊凯用温柔诱哄的嗓音对着手机说道,看也不看易烊千玺一眼。

他不招呼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乐得不用跟他道别。

 

但王俊凯似乎不打算干干脆脆的走,他把手握在门把上,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千玺,你真的不打算挽留我吗?你挽留我我会留下来的。”

“挽留什么?早点去机场吧,记得好好安慰下王源儿。”

“妈的。易烊千玺你他妈听不懂老子说的话吗。”不知道哪句话突然触到了王俊凯的底线,王俊凯猛地回身,将手里的一个小盒子摔在地上。

“我居然买了这个来找你。易烊千玺我居然想着咱们肯定能达成共识,没想到你就他妈这么轻易的放我走了,我真是白付出了这么多感情。”

 

王俊凯非常的生气,以至于不停的大口呼吸着,胸脯起伏的很厉害。

“小凯。”易烊千玺低低的叫了一句王俊凯,然后起身环抱住他。

“不是我不想,不是我不敢,是我不舍得。至于我为什么不舍得,小凯啊,你要比我清楚。我很爱你,但爱情不可能成为我们被原谅的理由。昨晚你给我的,我已经知足了,但我不敢奢求更多,越早抽身,痛苦就越少。你懂不懂?”

易烊千玺温柔的吻着王俊凯,但也只是浅尝即止,随后他亲自打开门,说道:“行了,走吧。”

 

王俊凯没再说话,穿上大衣头也不回的走了。

 

但易烊千玺实际上是并没有他说的那么坚强的。

易烊千玺在楼上亲自瞅着那个人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才步履缓慢的走到了客厅吃药。

 

他厌恶这些苦涩的药物,或者说,任何苦涩的东西。

但除却爱情这件事,哪怕苦涩又疼痛,却因为主角是王俊凯,一切都变得可以忍受起来。

他感受着药片在舌尖上融化开糖衣,露出苦涩内里的感觉。

并不是没有过好时光,恰恰相反的是,好时光十分甜蜜,是他是二十多年人生中任何一段时光都无法企及的。

可好时光到底是只有这几年啊,过去之后便是铺天盖地的绝望与痛苦。

他不是没有勇气去抗争,他只是觉得王俊凯不该去承担这份绝望与痛苦。

王俊凯是那么好的人,那么温柔的人,为什么要去承受这些呢。

 

易烊千玺无谓的笑了笑,然后吞下一口苦涩的要命的褐色药汁。

总该有人去痛苦的,你们都走吧,让我一个人来承担这份痛苦。

 

 

TBC.

 

请勿上升真人X3

今天时间真的好紧啊,我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写出来的东西,大家不要吐槽。

噗其实也没多少人看,估计也没人吐槽的。


评论(31)
热度(119)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