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凯易千————你对我只是喜欢不是爱 6


-6-

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易烊了啊……不对,还有千玺。
王俊凯目光有些哀怨的盯着自己面前的一桶方便面,以前有了对方的存在,起码还有动力去做饭,这几天直接连做饭犒劳自己的欲望都没了。
那天晚上,千玺是直接累晕过去的,这个结果直接导致易烊第二天一边揉着腰,一边用愤怒的目光看了他一早上。
最后被肖森体贴的搀扶进了他的车里。

说到底,人出来混,总归是要还的。昨晚一时畅快,今天憋屈的要死。
在楼上咬着牙根儿看完这一幕的王俊凯,回身锤了一下案板,虎口震得生疼,他用坚强的自控力忍了半晌才痛呼出来。
真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王俊凯皱着眉头把已经发红的手在水流底下冲了几遍,才转身回去。

什么?你想知道都下雪了,易烊还和肖森出门干吗?
嘿注意啊,易烊可是早就说过要和肖森出门取景拍摄的。
其实易烊并不是他们公司的摄影师,单纯是肖森滥用职权,借拍摄这一名号,带着易烊出国游玩罢了。
肖森用曾经照顾过易烊的借口,愣是逼着一向畏寒的易烊陪他去日本拍冬景。

王俊凯虽然心有不甘,却也不好意思阻止他们,只好将满腔委屈咽下去,老老实实的看着肖森带走易烊。然后他在精神萎靡的去工作,精神不好工作容易出错,上司会给他脸色看,夜晚回家心情也不好。心情不好就容易胡思乱想,不由自主的就会想起那个人。
如此几天下来,简直是恶性循环。
王俊凯骨子里那份拧劲儿上来了,当机立下请了几天假,又买了去日本的机票。
虽然没有那个胆子去跑到易烊面前,但哪怕是远远的看他一眼,也足以了解相思之苦了吧。
那这几天,千玺应该不会再出来了吧。王俊凯摇了摇头,突然惊觉这几天自己想念的,似乎大部分都是易烊冷峻的眉眼,而不是千玺温柔浅笑的模样。
王俊凯看着自己收拾了一半的行李,没来由的愧疚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存心作弄,还是起了好心。毕竟这事儿也不能属于绝对的好事或坏事。
王俊凯刚刚找到易烊的第二天,日本就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袭击,易烊和肖森居住的地方是一座特别原始的小村庄,暴风雪一来,基本就封了整座村子。交通也直接中断,根本联系不到外界的人。
这个村子又相对偏远,在村口往外一看,白茫茫一片无边无际的雪原,本该是美丽到让人沉醉的景色。但却因为他们被困在这里,连白色都显示出来绝望的色彩。

但雪并没有打算停止的势头,反而越下越猛,到了傍晚的时候,雪几乎是像夏季杨树飞絮一样,撕撕扯扯般的往下下着。雪的冷光反射的院子里清冷无比。
易烊觉得自己居住的这间屋子马上就要在这积雪面前缴械投降了,良好的听觉让他听到屋子横梁不时发出细小的吱呀声,恐慌也在心上像蚂蚁噬咬一样,细密的袭来。
他觉得自己再听下去就要疯了,睡是睡不着了,索性拿出来以前和王俊凯互相记录事情的日记来看。
虽然易烊在所有人面前都表现的那么绝情,做出来一副拿得起放得下的干脆木有,可到最后他依然是念着那个人,死活也放不下。

刚刚读到他曾写的一句话,“王俊凯当真是我的盖世英雄。”
他还来不及去品味这一段温情的回忆,关的紧密的门突然被推开,冷而尖锐的风疯了一样的往屋里涌来,吹熄了他房间里的灯。
易烊有些茫然的抬起头来,看着门口那个高大熟悉的男人身影。
他有些难堪的咬住下嘴唇,压抑住自己的哭腔,对着门口说道:“王俊凯,你怎么在这儿?”
王俊凯紧紧皱着眉,拉住他的手就大步往外走,一边语气极快的说道:“你来这边怎么做的功课,这边的房子都非常老了,已经塌了好几座房子了,电也断了好几家,手机也没有信号,你是不是傻啊要在这儿冒这份生命危险。”
易烊刚想说你怎么答非所问,却又忽然甩开王俊凯的手:“肖森怎么样了?”

王俊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苦笑道:“放心,他没事。”
易烊愣了神,被王俊凯拽到了安全的雪地上时,才忽然猛捶王俊凯的后背。
“快带我回去,我有东西没拿!”
“什么东西?”
易烊不好意思说,总不能刚跟人家闹冷战呢,这就说自己想王俊凯了在看他写的东西。
“你管我!我要回去拿!”
“闭嘴!我去给你拿!在这老实呆着!我要是回来看不到你,易烊,我就打断你的腿!”
一向温柔无比的王俊凯忽然按住易烊的肩,周身散发着强大的气场,冷声说道。
易烊本来还想坚持,却被忽然发怒的王俊凯吓住,老实的让王俊凯给自己穿好大衣,在老实的看着王俊凯跑进那间已经开始摇摇欲坠的房子。
最后,他感觉眼里酸酸涩涩的,索性闭眼仰面去感受冰凉凉的雪花。

如果,那间房子在王俊凯出来之后再倒塌的话,易烊就不会突然的瘫倒在地上了。
但易烊只来得及听到轰隆隆房屋倒塌的声音,再睁开眼睛,已经是一片荒凉的废墟。
易烊想,他的眼泪一定是在刚才仰头的时候都留回去了,不然在这个时刻,怎么会瘫软在地上,浑身发抖,却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
难道是因为太绝望了吗?

身边有满口日语的人来搀扶他,他却只能任人扶起来,浑身僵直的看着那一片废墟。
他觉得这一片废墟仿佛压倒在了他的身上,让他窒息,痛不欲生。

肖森终于找到他,并一把抱住他的时候,激动的声音都在颤抖:“烊烊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对了,王俊凯没来找你吗?”
易烊猛的抬起头来:“你怎么知道王俊凯来找我?”
“啊……啊那个,我猜的。”
“胡说八道!”易烊大声喊着,手指紧紧地揪住肖森的衣领。
肖森被易烊吓到了,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我昨天就看到他了,但他死活不让我告诉你,说你肯定生气。”

易烊松开手,往后退了几步,猛地坐倒在地上。
然后他用手捂住脸,绝望的哭泣出来。
他现在万分的后悔啊,不该那样对王俊凯,哪怕斩立决般的立刻搬离那里也好,哪怕原谅他也好,总归不会有这样的后果。
如果往后的生命里,都没有了王俊凯,他该怎么办啊!

TBC.
请勿上升真人X3

嘤嘤嘤依然深夜码字,今天特别开心,因为九稚说要给我的凯易千系列写长评。
太开心,我这么懒这么渣的写手居然还能有人给我写长评,超宣她!

评论(16)
热度(31)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