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be美学爱好者

若是想抱你,要怎么到达 【二】

请戳——太久没更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

 

-5-【切换千视角】

 

你懂不懂那种小心翼翼的爱?如行于刀尖,履于薄冰。

我对你的爱,一直如此。

我沉默的翻阅着手中一本杂志,眼睛毫无焦点的看着上面的文字,忽然扫到了这样一句话。

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自脚底翻涌上来一股灼热,它们直直的往我脑门上冲去。我感到了头皮发麻,震撼不已。作者是子下传城,我仔细看了看这位作者的文字,看完后的出一个结论,这姑娘也是个孤独的人。

和我一样。都是爱不到那个想爱的人。

 

上个月我紧赶慢赶总算是赶在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多回来,我的朋友把我各种嫌弃,把机票给我的时候眼皮都是耷拉着的,语气哀怨的问我为什么这么着急回国。

看着他像往常一样痞痞的笑容,我没了想要同他斗嘴的心思,只是将机票握在手里使劲的攥着。或许我应该将心里从昨晚开始就压迫着我的东西对他和盘托出,尽管说出来也不能改变什么,但有个人倾听我的绝望,总归是比我憋闷在心里要好得多。

 但我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拍拍他的肩膀,揽住南城的肩膀往登机口走。

我昨晚一夜没睡,朋友给我发来拿到机票的消息时我马上就清醒了。然后我就去隔壁敲开南城的门,昨晚开party开到很晚,她被我叫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到了机场还晕晕乎乎的不知道我要干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急着回去?”

“小凯在剧组出事了,咱们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去。”

“很严重的事情吗?”她停了下来,握住我的手臂,十分担心的问道。

我沉吟了一下,摸着她的头抿了抿嘴,然后大步往前走去。

 

在后来飞机起飞的时候,南城忽然没头没脑的问了我一句:“凯哥对你是不是很重要啊?”

我感觉我的脑门忽的一热,然后有些不知所措的说道:“是啊,我们认识十几年来,一直是对方心目中非常重要的人。”

她很淡的笑了笑,然后低低的说了一句话。但因为飞机的起飞,让我的耳朵疼痛不已,我并没有听清她在说什么。

“你说什么?”

她摇摇头,说没事。

 

我知道聪明如她一定察觉到什么,无论是我对小凯的感情方面,和小凯的真实情况方面,但她不想说,我也就不问。

 

我对南城一直有一种愧疚的情绪,因为我并不是出于喜欢她才和她在一起的,至于这个中缘由实在太过复杂,不妨过些日子再细谈。

我并不想把由我引起的过错,再施加到她的身上去,强迫她去和我一同承担这份过错,这未免太不公平。所以,在她不得不知道王俊凯死讯之前,我想能瞒多久就瞒多久。

 

到达医院的时候,小任姐和黄锐在楼道口一齐等待着我。我摘下墨镜和口罩,大步跑向他们。小任姐用有些红肿的眼睛看着我,说道:“千玺,你已经知道了吧?”

我没多说话,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由观海领着我和南城往目的地走。

 

“小凯……走了以后,本该是立马办理手续然后送去的,但是王源死活不肯,硬是要等着你来,甚至都和医生不顾影响的大吵了一架。”观海一向在我面前都嘻嘻哈哈的,这次他哽咽着跟我说完了这番话,其间还不得不低头好几次来缓解自己的情绪。“小凯在王源心里非常重要,你这次这么晚回来他肯定要和你吵架,你千万别跟他置气。我知道,你也难过。”

 

“什么?!凯哥他……”南城腿一软,差点栽倒在地上,幸好有小任姐眼疾手快的扶住她。我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道:“小任姐你照顾好南城,锐哥你带着我去看小凯。”

去的时候停尸间关着门,门口有几个护士,看到我的时候眼睛先是亮了一下,继而转成同情的模样。

黄锐看到她们的时候皱了一下眉头,低声说道:“王源还在里面不肯出来嘛?”

那群小护士俱是点了点头。

“胡闹!我去把他拽出来。”黄锐十分生气,想要进去拉王源却被我一把拽住。

 我看着她的眼睛,十分认真的说道:“等等,我自己一个人进去,最开始的那天我们三个人就在一起,就让我们三个人最后一次在一起吧。”

 说到最后连我自己都忍不住鼻子的酸涩想要哭出来,但我只是微笑着看着黄锐,但我知道我笑的一定很难看,因为我控制不住嘴巴旁边肌肉的抽动。

 

推门而入的时候,我看到王源坐在一个床的旁边,握着一个人的手,不,或许不能称之为一个人。

     

“王源儿,我回来了。”

正在痴痴看着王俊凯的王源听到我这句话,猛地收回眼神,看向我。

 

他的眼里一开始有着欣喜,但很快就变成了痛恨,狠毒,以及绝望,仿佛蕴含了数万根沾染了毒液的钢针一般飞到我的身上。

“你还回来干什么?”他的嗓子哑的厉害,像是哭过一整夜。

 

我向前走了几步,“对不起。”

他松开王俊凯的手,快步走到我面前,攥起拳头干脆利落的给我来了一拳,然后又给我来了一拳。

我被打得有些头晕眼花,嘴边有着热辣辣的疼痛感觉,我抹了把嘴巴,感觉有着液体的触感。

王源打完我以后应该是以为我要还击,他往后退了一步。

但其实我一点也不想还击,我恨不得他能再使劲打我一顿,将我打的失去神智才好,这样我就不会心痛了,痛的让我几乎都想跟着王俊凯一起去了。

 

王源看着我,本来还像是一只竖起了全身刺的刺猬一样等待着反击,看到我仍旧是站在那里才松懈下来。

他哽咽着问我:“反击啊,你怎么不反击啊。”

他的眼睛红的很厉害,声音都因为哽咽破碎的不成样子,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看见他这么憔悴的样子。我想上前抱抱他,却不敢,我怕我会将心里所有的秘密都说出来。

 

我很想说,王源你再打我一顿吧,我真的好难过,我以为王俊凯会永远活下去的没想到她这么快就离开我了,你说我绝情断义,但你一定不知道啊,我他妈的最绝望啊,我最爱的人死了啊!我他妈还不能抱着他说最后一句话啊,你说说,我怎么能有气力去纠结这些呢?

我倒希望你将我打死才好,这样我就不需要活得这么累。

 

但我不敢说,于是我只是冷冷的说:“王源,这里是医院,我们不能打架,闹大了就不好了。”

 

听到这句话,王源像是不认识我一般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走回王俊凯的床前,慢慢的瘫坐在地上。他握住了王俊凯的手,用十分缓慢的语调说着。

“千玺,千玺啊,你说我们,我们之间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之前,明明那么好,就像是亲兄弟一样……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呢……”

 

他像是痴傻了一般坐在那里,不断地低语着,为什么呢。

其实我也很想知道,究竟是为什么,让我们都变成了这个样子呢。

 

我很慢很慢的走到王俊凯身边,伸出手,用有些颤抖的指尖却抚摸他苍白发青却依然俊朗无比的容颜。

啪嗒啪嗒。

我感觉我的眼泪一颗接一颗的掉落下来,落在王俊凯的眼角,然后它们顺着王俊凯的眼角往下滑落,流进王俊凯的头发里。

几乎就像是王俊凯生还了一般,他真的流下泪来。

 

可是这不可能了。

我握住王俊凯的另一只手,费劲的回想着我上一次这样忍不住哭泣的时候,似乎还是因为拉筋时因为太痛了一瞬间涌出来的泪水。

似乎都一样,都是忍不住才流出来的泪水。我这样想着。

但很快我又否决了,这不一样,那时的泪水是生理反应,这次不一样。

这次是绝望。

 

-6-

 

那天之后王源就再也没同我说过一句话,他连看到我不开心,恨不能将我从他的世界里彻底清除。

我对此没有任何怨言,我知道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王俊凯也不会死。

我那天一脸疲惫的回到南城的身边,她的小脸上是满满的惊惶,她看着我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一句话也没有说。我抱着她,将头埋在她的颈窝里,呼吸着她身上的气息。

南城用的沐浴露和王俊凯一直是一个味道的,我想念王俊凯的时候偶尔也会抱抱南城,这样会有一种让我抱着王俊凯的错觉。

但这一次,只让我更加的痛苦。

 

对于王俊凯出事故的这个消息,网上一早就爆出了新闻报道,但他去世的这个消息并没有任何人透露出去。

我去搜那些新闻的时候,底下的评论都是期待着小凯快点回来一类的话。

我看着手机愣了一会儿,然后打开微博页面想要登陆王俊凯的微博。

1999921WJK? 不对。

123456789WJK?不对。

我想了一会儿,然后输上这样一串。

20011128KJ。  

微博提示登陆成功。

 

你看啊,王俊凯总是有一种猝不及防就能让我泪流满面的能力。

那么好的人,怎么偏偏就喜欢我了呢。

这一切啊,都怪我,都怪我啊。

 

 

然后我翻阅他的私信箱,却发现有一条王源的私信消息。

“喜欢千玺的话还是要趁早放弃了。”

输入框里有一条已经打好但没有发出去的消息,王俊凯写道。

“我也真的很想放弃,可是一个爱了那么多年的人,连骨缝间都是那个人的音容笑貌,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想着他,你说说,我该怎么放弃呢。”

 

我捂住嘴巴,嗓子干涩又疼痛,最后双腿发软的蹲下身来。

 

 

-7-

 

王俊凯一切事情都准备完了是在一周以后,对不起,我总是怕提及到一些类似于生前后事的词。用往常的用词,会给我一直他还活着的虚假的温暖。

公布他死讯的时候我吃了安眠药,放心,不是致死的量。只是让我睡了一天而已,我一点都不敢清醒,也怕自己忍不住去看微博看微信。

我怕看到任何关于这件事的消息。

 

醒来的时候是在第二天的清晨,南城趴在我的床前,脸上带着泪痕,眼睛下面有着青黑色。

我很愧疚南城,但我真的做不到去爱她,只能尽我之能去呵护她。

我拿过床头的手机开机,然后点开微博,铺天盖地的评论和私信,首页上几乎都是关于王俊凯的消息。

组合是第一个放出消息的,很简单的一张医院证明,和三个字,他走了。

没有微博表情里的哭泣。我一直认为微博里没有一个表情说可以表达悲痛的,表情包似乎都是为了开心而研发的,用微博里哭泣的表情反而显得浮夸。

 

然后那条微博被转的过了百万,我点开评论草草的看了一下,无一例外的都是粉丝们绝望的评论。

有很多人都说着,王俊凯是他们的信仰啊,是他们的一整个青春啊。

 

王俊凯也是我一整个青春。

但与粉丝们不同的是,王俊凯不单单是我的信仰,他是我的全部。

他真正的离开我以后,我的世界,轰然崩塌。

 

TBC.

 

仅是脑洞,请勿当真请勿当真请勿当真,谢谢合作谢谢合作谢谢合作。

我很爱大哥和烊哥我很爱大哥和烊哥我很爱大哥和烊哥。

本来想分个上中下把这个故事写完的,但现在看来又得多分几部分了。

 

写的时候一直在听我杰哥唱的你快回来,都有种快要泪目的冲动,这是一个几年前我就想写的故事,但当时笔力不够好,所以一直不敢去写这个故事。现在笔力依然不好,却放不下这份执念,于是就写下了这个故事。

或许过几年会大修吧,现在我只能这么讲述这个故事了。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今天晚上大概会更ABO那篇。



评论(15)
热度(26)

© 往昔笑看红尘糊 | Powered by LOFTER